close

很多人努力的在職場上辛勤工作,每月賺取那點微薄薪資!扣除日常生活開銷還要在把所剩無幾的一點錢存放在幾乎沒利息的銀行中給財團們拿去賺錢!

於是,想要多賺點錢改善生活品質的想法,讓你開始在股票,期貨,外匯等金融市場中道聽塗說!夢想著有一天也能輕鬆的靠交易賺錢.

在剛開始做交易時都小心翼翼,告訴自己不要貪心,要控制倉位,要做好資金管理!

假如你辛勤工作10年存了100萬。你拿來做金融交易。一不小心下了重倉,一個小時變成200萬。這時你是什麼心態?你過去辛苦10年賺到的錢現在1小時就賺到了。在驚喜之餘你會變得不平衡,因為這樣快速的暴利否定了你過去的努力,讓你對【資金管理】、【倉位控制】產生了懷疑,找不到堅持【資金管理】、【倉位控制】的意義,你會對你過去學習【資金管理】、【倉位控制】的一切意義都變得不再堅定。

 
  內心開始極度膨脹:交易這樣能賺那麼多錢? 什麼狗屁的【資金管理】、【倉位控制】要來何用?唬人的吧? 你的內心已經無視波動可能存在的回撤風險了,覺得已經沒必要擔心了。那一刻,你內心只會計算著再加多少倉再漲多少個點你就能翻多少倍,你就可以創造奇蹟了,你要證明你多麼厲害,你不甘平庸、平凡,你要創造奇蹟!

 
  你不知道,簡單、平凡才是最難能可貴、最不易守。簡單,容易讓人快樂,平凡,容易讓人淡泊。


 
  於是慾望與理智起了強烈的衝突。當你享受帳面快速盈利的虛幻過後,你的慾望最終戰勝了你的理智,而這壓駱駝的最後一根草正是你這種享受讓你捨不得,你喜歡上了帳面上“分分鐘上下幾十萬的感覺”,你覺得賺錢不過如此,要【資金管理】、【倉位控制】何用? 而只有這種盈利才能讓你繼續這種幻覺。於是,你賭上了:不斷盈利加倉、回撤也加倉……你已經和一個賭徒沒有任何區別了,然後行情開始大幅回撤了,回撤了一點你還能保持平靜,超過4分之1,你有點慌了,超過3分之1,你開始衝動了,終於,一半了,剩下一半了,你把之前的盈利都統統吐回去了,這時你敢手起刀落止損也沒什麼,但是這一起一落看似沒什麼,可是,你的思想,你的慾望,你的所有一切已經被這一起一落徹底的改變了。最後的最後,你還是壓了最後一把,這一把,承載了你過去的十年,太沉重了,沉重得使你喘不過氣,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你爆倉了,虧光過去的10年,不止是存款,還有你人生的想法,對交易的態度,等等的一切。你終於回到現實了,你終於知道錯了,可是你已經不是原來的你,你只能不顧一切的滿倉交易妄想快速去翻本,誰又能接受過去的10年以這樣的方式失去呢?可是,就算你能翻本,你能保證翻本後控制自己嗎?也許開始的時候你這樣想過。但你能用你有10萬時候的理智來壓制你賺到100萬時候的慾望嗎?別扯蛋了,你只是在嘗試用你有限的金錢來滿足你無限的慾望,知足常樂吧。拋棄【資金管理】、【倉位控制】滿倉交易下去只能是輪迴。盈利只會顛覆你的價值觀,就算你一直盈利下去,你也會是人群中的另類。

 
  你永遠不會享受到交易的樂趣,滿倉交易的人總在走昨天的老路,期待明天的暴利,卻從未想過珍惜今天、珍惜眼前的資金。你永遠在追求別人所創造的“翻倍奇蹟”,你永遠在證明自己的路上,偶爾,有人和你說【資金管理】、【倉位控制】、【情緒控制】,你表面上在聽,內心說別人在“扯蛋”,內心一副唯老子技術第一的屌絲樣。

 
  其實交易盈利和交易樂趣從來就在你的一念之間。外匯交易是最公平的一個金融產品,你卻把外匯交易當成了毒品。任何事物都有其兩面性,你不懂珍惜,你怪誰?

arrow
arrow

    ForexCapita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